其實 

有被學生或同學問到   到底要怎麼練吉他才能變厲害!?

其實這是個很深奧的問題

講一下我學吉他的緣起好了...

當初大概國二吧   

在房間裡  放著一把我姊高中參加吉他社半途而廢留下來的吉他....

排子是Eagle...(好像跟鬱結一樣..)

當時 我陷入的是瘋狂迷戀Glay的狀態....Hisashi是我當時心中的吉他之神....SOLO之帥氣真是令我陷入瘋狂...

而台灣當時有個很紅的樂團....

叫做五月天....

而我當然也受到了些許的影響  

於是就開始拿起了那把吉他撥阿撥的....但其實自己什麼都不會

後來去國中好友阿竣家   他老爸有把古典   聽說他老爸是個高手 還跟王傑一起玩過音樂

有次親眼看他老爸表演   批哩趴啦彈了一堆東西 好像真的滿厲害的...

於是種種的原因下 我就開始了我的吉他之路...

陸續買了 彈指之間 六弦百貨店的書

陷入瘋狂著迷拔剌演奏曲的階段...那時我心中的吉他之神阿頓時就變成了盧家宏阿...黃家偉這掛彈FS的人...

等到我真正的會彈吉他...彈出一些東西的時候大概也就是國三快畢業了

國三就抱著一股莫名的熱血    把家人給的零用錢慢慢的都存起來 

在台中亞邁買了一把8K的IB木吉他

也就是我買TAYLOR之前彈的那把.....

我練的第一首成名曲應該就是"情非得已"...(背後的故事就不談了...)

當時只莫名的覺得把一首歌用一把吉他彈出來滿威的....

上了高中後...沒有加入吉他社...

這段時間吉他一直都是沒啥進步的狀態...

打籃球跟打屁似乎是我除了課業外的生活娛樂...

吉他就是偶爾摸摸...

到了上大學 加入了吉他社   才算是徹底改變我練琴的方式與態度

開始學習拿PICK 學習唱歌 學習開始抓歌聽和弦 開始自己編一些東西

進了社團當然也受到很多學長的指導激勵...

沒看到夏天我也不會開始對刷扣產生興趣和開始修正自己的TONE

沒看到明軒我也不會爬格子練SOLO然後學著自己編點簡單的東西

沒看到偉群我也不會開始想好好的練習自彈自唱

沒看到一群抓歌神速的人我也不會戴耳機學著自己聽和弦

當然還有信慧 小葉  子軒    固定做歌的好伙伴也讓我更想把吉他練好當一個稱職的吉他手

其實對於練琴    算是滿有熱情的 聽到看到喜歡的樂句或是歌曲就會很想把他練起來...

還記得剛開始抓歌聽到耳朵快爛了還是只能分辨出那幾個拔剌的順階和弦

我的觀念是  沒有苦練 就無法享受進步的樂趣..

高手都是花很多時間練習的.......這真的是我練琴之後的體認

也有時在想  一路以來吉他都是自學的

當初如果找一個老師交 也許能進步的更多或是找到該努力的方向

但也許有了老師交 卻無法練自己喜歡的歌而建立起彈奏的興趣一直練下去

所以其實   自己覺得 想學吉他一開始就找老師交 算是有利有弊 但是利多於弊

不然就得有足夠的刺激讓自己持續的練下去...

所以尋找刺激...算是一種進步的方式....

但是想要變厲害   有恆心有耐心的練才是不二法門..

看著有點變形的大拇指和厚厚的繭...心中是頗有成就感

畢竟彈吉他對我來說是快樂又不可或缺的

路還很長...希望我的熱情可以一直持續..

 

Keep on pla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ian77406 的頭像
    brian77406

    My guitar place

    brian77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